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雲南省普洱光明行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街總明德保健中心開幕  本會榮獲吉林慈善獎杯  河南省駐馬店光明行圓滿進行  明德慈善足球賽氹仔仿真草足球場舉行  支援四川災區捐款表達愛心  捐助100名廣東省貧困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  2009明德敬探訪日5月份在澳門舉行

[建置中]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鳴謝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新聞
聯絡我們

2008‧雲南省普洱光明行

雲南普洱光明行在普洱市隆重舉行由明德慈善會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顏婉明率領的明德慈善會訪問團一行二十六人,日前對雲南進行了為期五天的考察訪問,出席了雲南省普洱市“光明行動”啟動儀式,探訪受明德慈善會資助的貧困白內障患者,並與當地友好進行了廣泛交流。

4月13日上午,由明德慈善會和全國防盲指導組、北京同仁醫院主辦的,為貧困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復明手術的“光明行動”,在普洱市人民醫院正式啟動。明德慈善會理事長顏婉明,全國防盲指導組組長、北京同仁醫院院長韓德民,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長丁豔波,全國政協秘書局副局長袁亞彬分別在儀式上致辭。出席啟動儀式的領導和嘉賓還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明德慈善會會長馬有禮,普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魏紅,市政协副主席鄭映德,澳門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盛剛,以及明德慈善會副理事長李雪屏、周淑儀等。

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長丁豔波在致辭中表示,全國防盲指導組和明德慈善會合作開展的“光明行動”來到普洱,惠及當地貧困患者,體現了關愛社會、關愛弱勢群體的慈善之心,光明行動的實施,不僅爲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福音,而且對推動建立相關的社會保障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做好對光明行動的目的意義和項目實施的宣傳工作,在全社會形成扶貧濟困的良好氛圍。要以此次啓動儀式爲契機,逐步完善對貧困白內下榻的宾館有歡迎的橫額障患者復明手術的長效機制,使更多的貧困白內障患者能夠得到及時治療,共享普洱改革開放帶來的豐碩成果。她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對這一行動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全國政協秘書局副局長袁亞彬在講話中指出,“光明行動”是一項德政工程,造福百姓,有利於建設和諧社會。他代表全國政協辦公廳,感謝支持和參與“光明行動”的各界人士和醫務工作者,感謝普洱市的大力支持,並祝願今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顏婉明表示,去年在會長馬有禮的積極倡議下,明德慈善會與全國防盲指導組和北京同仁醫院合作,參與新疆的“光明行動”;今次活動是在去年的基礎上,繼續與全國防盲指導組和北京同仁醫院合作,在雲南普洱市開展“光明行動”,已捐資人民幣五十萬元,為600800例貧困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手術治療,希望能給普洱市的慈善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全國防盲指導組組長、北京同仁醫院院長韓德民表示,從2003年起,全國防盲指導組整合各類資源,先後在全國多處邊遠地區實施“光明行動”。這次和澳門明德慈善會合作來到雲南普洱市,希望能將先進的醫療技術和設備,為這裡的尤其是貧困患者服務。他表示,在前期篩選病人的基礎上,北京同仁醫院和昆明同仁新華醫院的專家,將為600例以上白內障患者進行集中免費手術,同時,也邀請這裡醫生一起配合參與工作,使他們同時獲一個培訓的機會,以提高當地醫療技術水平。

隨後,明德慈善會訪問團在普洱市人民醫院探訪了受資助的貧困白內障患者。馬有禮、顏婉明親切看望了部分患者,瞭解他們家庭生活和接受治療的情況。顏婉明在探訪後表示,目前雲南一些地區的貧困白內障患者的情況還比較嚴重,有些孩子因為家庭貧窮,患了白內障不能得到有效治療,以至失去了治療的機會,一輩子再也見不着陽光。她認為這些患者太需要幫助了,她表示,明德慈善會今後努力爭取社會各界更多的支持,籌措善款,幫助更多的貧困地區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訪問團一行在昆明及普洱期間,分別拜會了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曾華;普洱市市長沈培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魏紅,市政協主席王正昌,市委常委、副市長丁豔波、盛軍等。訪問團還參觀了著名的“萬畝茶園和茶葉交易市場,並觀看了普洱市歌舞團表演的具有濃厚民族色彩的文藝演出。訪問團一行還順道到了西雙版納,參加了當地一年一度的潑水節,節日氣氛相當熱烈,深深感受到當地少數民族的風土人情。

參加今次明德慈善會訪問團本澳成員還有馬萬維、區榮智、李倩華、馬志達、馬有殷、黃敏、曾玉燕、梁少娟、何桂嬌、莫潔冰、蕭正強、鄧順平、陳慶明等。

顏婉明理事長在啟動儀式上致詞

顏婉明和普洱人大主任魏紅

己進行白內障復明手術的患者

顏婉明和韓德民院長、胡愛蓮主任

護士為病人術前檢查

術後病人等候覆查

到病房探望病人

韓德民院長胡愛蓮主任看望病人

胡愛蓮主任介紹病人情況

光明行白內障手術在普洱市人民醫院進行

北京同仁醫院的醫療專家

韓德民和馬有禮、區榮智等合照

在梅子湖畔合照

馬有禮伉儷和全國政協秘書局副局長袁亞彬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盛剛同仁醫院院長韓德民在萬畝茶園

在西雙版納的潑水節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