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向上

安徽省銅陵縣18戶漁民安居工程即將完工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最新消息請看明德新聞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鳴謝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工作動態
聯絡我們

 

本會資助安徽省銅陵縣

         18戶漁民安居工程即將完工

 

和當地領導和漁民合照.jpg

    7月23日下午,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明德慈善會理事長顏婉明等一行,在銅陵縣副縣長程永平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省銅陵縣胥垻鄉,了解當地正在進行的漁民上岸工程情況,受到當地村委領導和漁民代表的熱烈歡迎。

    安徽省銅陵縣胥垻鄉四面環江,現有專業漁民18戶,掛戶於當地的安平村,現已全部轉為城鎮戶口。這些漁民祖祖輩輩生活在船上,以船為家,靠打魚為生,由於當前長江水域生態環境的改變,漁業資源減少,收入水平遠低於當地農民,加上居無定所,社會保障未覆蓋,子女入學困難等,是一個特殊的弱勢群體。銅陵縣政府為了從根本上解決該群體的生活問題,通過多項扶助政策和措施,幫助他們上岸定居、培訓、再就業,並納入社會保障體系。明德慈善會根據銅陵縣政府的反映,決定參與支持該項工作,並資助人民幣54萬元予當地政府,作為18戶上岸興建房屋的啟動資金,該項工程在2010年底動工 ,目前主體工程已基本完成,進入室內外批盪和裝飾階段,爭取國慶節前喜遷新居。

  周波、顏婉明等對工程表示滿意,並要求當地政府和村領導做好質量安全監管工作,讓漁民早日上岸安居樂業。

 

圖片新聞

現場視察

參觀工地

和漁民交談

即將完工的新居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