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吉林省2007年生命之光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街總明德保健中心開幕  本會榮獲吉林慈善獎杯  河南省駐馬店光明行圓滿進行  明德慈善足球賽氹仔仿真草足球場舉行  支援四川災區捐款表達愛心  捐助100名廣東省貧困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  2009明德敬探訪日5月份在澳門舉行

[建置中]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鳴謝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新聞
聯絡我們

2007‧明德慈善會捐助吉林省100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手術治療

吉林省副省長李斌出席啟動儀式明德慈善會向吉林省捐助一百名貧困患先天性心臟病兒童進行心臟手術治療,一月十九日在長春市松苑賓館舉行啟動儀式,明德慈善會名譽會長馬有禮顏婉明伉儷等一行,應吉林省慈善總會邀請,冒着零下十五度的嚴寒天氣,專程前往出席,並探望了一批獲資助進行心臟手術的患兒。

2007年明德慈善醫療項目啟動儀式」在當日下午二時舉行,出席儀式的有吉林省副省長、吉林省慈善總會會長李斌,吉林省衛生廳巡視員郝久利,省港澳辦副主任韓國玉,吉林省民政廳副廳長蘭亞明,吉林心臟病醫院院長黃敬生,吉林大學第二醫院院長趙吉光等;澳門明德慈善會出席的負責人有馬有禮、顏婉明、李雪屏、周向麗、周淑儀、盧德華等;出席儀式的還有去年已接受心臟手術治療的部份兒童和家長等。

李斌副省長和顏婉明理事長分別在啟動儀式上致詞,並和大家一起與到會的受助兒童和家長親切握手慰問,送上禮物和紅包,祝孩子們早日康復、幸福。

儀式結束後,明德慈善會一行前往兩間定點醫院,逐一探望受該項目資助已住院的患兒,他們年齡最小只有八個月,最大十四歲,有些病情還很嚴重。

吉林省明德慈善醫療項目,緣於二○○六年夏季吉林省副省長李斌來澳門考察期間,向馬有禮介紹吉林省開展“生命之光”慈善醫療項目有關情況。吉林省從前年開始,在吉林心臟病醫院設立定點醫院,採用“慈善幫一點、家庭籌一點、醫院免一點”的方式,向全省貧困戶、低保戶家庭中的零至十四歲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實施救助,心臟手術治療範圍包括動脈導管未閉、單純房間隔缺損、單純室間隔缺損、法洛氏四聯症等四種。至去年底,共已為全省四百四十五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進行了手術治療,使他們恢復了健康。吉林省計劃用三至五年時間,爭取把符合條件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全部救助完畢,然後再實現對每年新出生的患兒有一例救一例的目標。馬有禮認為開展這項工作很有意義,不僅能救助每一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也可以幫助一個貧困家庭,紓解了疾病造成的長期困苦,同時亦樹立了醫院是為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很值得大力支持和弘揚。去年通過明德慈善會和吉林省慈善總會合作,首批捐助了十五萬元,至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獲資助的二十名患兒全部成功進行了手術治療。隨後,明德慈善會作出決定,繼續按吉林省的救助標準和規定,二○○七年再捐款七十五萬元,用於救助一百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進行手術治療。吉林省“生命之光”項目也因此在上一年的基礎上,將名額擴大到五百個。吉林省慈善總會對此十分重視,今年又增設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為第二個定點醫院,並且制訂詳細項目實施方案,確保這項慈善醫療項目順利進行。

根據安排,預計明德慈善會資助的一百例手術,將在五月二十日前全部完成。

出席吉林省政府座談會

顏婉明李雪屏周淑儀周向麗接受當地傳媒採訪

李斌副省長馬有禮伉儷等和已手術患兒合照

已完成手術治療的小孩和家長

參觀吉林省心臟病醫院

與吉林省心臟病醫院領導座談

準備接受手術治療的小孩

病兒家長激動的流下眼淚

介紹手術情況

在病房探望

明德訪問團一行在松花江畔

吉林市有關負責人歡迎馬有禮顏婉明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